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知园”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展示学院生命科学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为导师和研究生提供交流平台,以促进学术思想和实验技术的创新与交流,举办“知园”学术论坛。

题目:植物三萜代谢多样性和催化机制

报告人:薛哲勇教授

时间:2021年10月19日AM10:00-11:00(周二)

地点:新逸夫教学楼513

薛哲勇,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致力于植物代谢和生物合成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Mol Plant 2013; New Phytol 2012,2018; Nat Commun 2018,Crit Rev Biochem Mol 2021发表论文15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授权发明专利12项。

三萜化合物结构丰富多样,已经发现100多种三萜骨架,以水稻(Oryza sativa)和燕麦(Avena strigosa)为材料,研究了禾本科植物OSC的生化功能,鉴定了帕克醇、籼稻醇、何伯醇等一系列三萜骨架,探索了OSC催化机制,为实现三萜合成关键酶的定向设计和活性改造,创制高产量活性三萜化合物提供理论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闫绍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