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4年3月,是 “黑龙江省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7个教学实验室以及1个共享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包括基础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植物生理学实验室、动物发育学实验室、病毒与免疫学实验室,共享实验室为生物技术综合实验室。

实验中心注重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现有实验中心主任1人(科研副院长兼任),副主任1人,专职实验教师10名,其中8名具有博士学位,4名具有硕士学位,均是具有丰富教学、科研、及管理实验室经验的一线教师。

实验中心拥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效液相色谱、实时定量PCR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超速离心机、体视荧光显微镜、倒置荧光显微镜等大型实验仪器。除此之外还拥有多功能酶标仪、冷冻切片机、生物发酵罐、细胞融合仪、PCR仪、凝胶成像体统、低温离心机等多台常用仪器设备。目前大型仪器已经实现网络信息化管理,面向全校共享,在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

实验中心承担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和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教学工作,以及承担奥林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并在支撑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以及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中发挥重要作用,自从2014以来,本科生依托中心实验室参加国际基因工程生物学大赛(简称IGEM),多次获得国际金奖和银奖,并成为黑龙江省首次获此殊荣团队。

实验中心将以高素质的实验教学队伍、完备的实验设施、先进的实验室管理方法、良好的实验教学体系为全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实验教学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