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

教学概况


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培养以生物学省级重点学科及生态学和林学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为支撑。学院本科教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生为本、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并重、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并重为培养理念。实施“注重基础教育,加强实践训练,重视能力培养,鼓励科学创新”的教学措施。

为奠定学生坚实的生物学基础理论,生物学基础课程设置为612 学时,占必修课总学时的32.9%;生物学专业基础课程和主干课程设置1248 学时,占必修课总学时67.1%,从而培养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辨别真伪的能力和创造思维能力。

为强化学生动手能力,独立设置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现代分子生物学大实验等8 门必修实验课和生化分析技术、动物生理学实验等选修实验课,实验总学时达776 学时;教学实习、综合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集中训练时间达29 周。此外,学生在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环节中参加教师部分科研项目,强化实验基本技能和科研能力的训练,为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充分保障。

学院每年约有65%毕业生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考取985院校及中科院的研究生40%以上。进入高新技术单位工作的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骨干,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