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在线学术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2-09-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农作物营养强化设计育种—以番茄为例

人:张阳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13:30-15:30

腾讯会议:146 891 708

报告人简介: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阳,博士,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4年博士毕业于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2016年起回国建立实验室。课题组长期从事植物次生代谢研究,主要致力于重要植物次生代谢产物合成途径、调控机制以及生物学意义的解析,同时利用植物为底盘,基于合成生物学手段实现重要次生产物的大量合成。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Plant, New Phytologist上发表多篇论文。担任学术期刊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和Synthetic and Systems Biotechnology编委。

报告摘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今社会对农作物的营养品质和口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农作物的营养品质往往是由特殊的植物代谢产物决定。为了实现农作物营养强化设计育种,需要对关键植物代谢产物的合成途径和调控机制进行深入解析。在此基础上,结合多种技术手段实现针对性的设计育种。本报告将以模式植物番茄为例,介绍重要代谢途径的调控机制研究进展,以及如何基于关键化合物的合成调控机制设计改造策略。

欢迎各位教师、同学积极参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闫绍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