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人有情,学子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7-09-12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九月初的哈尔滨,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周慧和她的父亲,满怀感激之心,将绣有“感恩师友病重入院不离不弃,回馈母校重入校园奋力拼搏”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学院党委,以此感谢学院师生对周慧病重期间给予的无私关怀和帮助。

    周慧是生命学院遗传学科2015级硕士研究生,平日里的她热爱生活,性格开朗,科研中勤奋努力,深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然而,在今年的5月份,周慧被诊断为肺结核,更为严重的是肺结核病菌侵入并严重堵塞了气管,造成呼吸困难,需要马上进行手术治疗,否则将会造成生命危险。然而,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经济状况,根本无力承担。周慧和家人十分无助,一筹莫展。

    “病魔无情人有情”。学院张明书记、李玉花院长等领导了解到周慧的情况之后,立刻召开学院党委会议,积极商讨帮助周慧的具体方案。学院党委向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出了为周慧同学捐款的倡议书,同时向研究生院汇报详细情况,希望获得研究生院帮助。最终,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全院师生为周慧捐款共计34618.58元,同时,研究生院也给予了大力的关怀和帮助。当学院委派张国权老师把全部捐款送到周慧父亲手中的时候,周慧父亲紧紧握住张国权老师的双手,连声说道“感谢学院,感谢大家”。经过两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周慧的病情终于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基本痊愈,目前已经可以回到学院正常 学习、生活。

    张明书记及李玉花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收下了周慧及父亲送来的锦旗,并表示:在我们的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学院一定是学生坚强的后盾;学生能够恢复健康、重返校园就是对学院工作最大的肯定与鼓励。同时,希望周慧返校之后,能够注意身体,加强锻炼,跟紧实验进度,顺利完成学业,为将来奉献社会、奉献国家做好充足的准备。(文:张国权/图:张国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