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启动2+2合作办学项目-东北林业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两校“2+2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启动。

“2+2合作办学”项目是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首次尝试,即选拔优秀的本科生,在东北林业大学完成4年制本科教学阶段的前2年学习后,转到卡尔加里大学理学院继续学习。学生完成项目学业要求,在满足双方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下,东北林业大学和卡尔加里大学均授予其学士学位。此项目的开展,将推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化进程,加快学院教学改革和创新的步伐。参与项目的学生也将充分拓展国际视野,并在自主学习、独立能力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

生命科学学院自2017年7月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建立联系,开始了频繁的交流互动,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和相近的教学目标,因此于2018年6月签署了“东北林业大学与卡尔加里大学校际合作备忘录”,拟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办学关系。

日前,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国际合作事务经理凯文•埃尔伍德先生、卡尔加里大学理学院国际事务协调员希瑟•克利瑟罗女士到学校访问,双方不仅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且均表示将以“2+2合作办学”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联合培养学生的质量并增加不同的合作形式,实现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项目启动后,生命科学学院及卡尔加里大学来访人员向一、二年级学生进行了广泛宣讲和答疑,学院对有意愿参加项目的学生进行了选拔和面试,第一批共有5名学生通过初试,正在按照项目要求准备英语水平考试,预计于2019年暑期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学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闫绍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