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黑龙江赛区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黑龙江赛区决赛暨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我校举办。本次竞赛采取参赛队伍线上答辩、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形式进行。决赛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12日上午,竞赛开幕式在逸夫教学楼51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教务处处长李明泽,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马翔宇,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本届竞赛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傲雪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本届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李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丽芸教授,佳木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许龙教授,大庆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国领教授,齐齐哈尔大学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副院长高美玲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崔继哲教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教授主持。

竞赛开幕式

                                      竞赛开幕式


王玉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于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东林发展的领导专家致以衷心感谢。王玉琦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以及育人水平,并对生命科学学院提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有效推动教学改革,提升办学水平”的殷切期望。王玉琦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激发龙江生物学领域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龙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借此机会,他还诚挚向在场专家们发出邀请,希望在明年70周年校庆之际莅临东林,共襄盛典。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黑龙江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苍晶教授由于疫情原因未能莅临现场,进行线上致辞。她对于一直支持大赛举办的各高校表示感谢,对我省参赛团队的水平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本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首次竞赛,希望各参赛队伍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和规范,在本次大赛中发挥出水平、展现出风采。

李杰秘书长介绍了竞赛规则和评审事宜。本次共21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每支队伍进行10分钟汇报和5分钟提问答辩,决赛得分与前期网络评审成绩各占最终成绩的50%,按照成绩排名由高到低选出7支队伍为黑龙江省一等奖入围国赛角逐,其余14支队伍获得黑龙江省二等奖,其中排名靠前的9支队伍获得国赛三等奖。

开幕式结束后,21支队伍按照前期抽签顺序依次答辩,选手们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参赛一年来的研究成果,答辩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

王傲雪教授宣读比赛获奖名单,并对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和肯定。李杰秘书长宣布下一届竞赛承办单位为佳木斯大学,并由滕春波院长向许龙院长交接赛旗。佳木斯大学许龙院长表示,感谢竞赛委员会的信任,会多向办会经验丰富的各兄弟院校学习,并向各位评委老师发出莅临下一届比赛的诚挚邀请。

交接赛旗

                                        交接赛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闫绍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