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教学、科研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处长王玉龙,副处长刘莉等一行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生命学院微生物实验室、遗传学实验室、植物发育实验室和进行了检查。对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等管控类药品的储存、记录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实验室是否有我校原则上禁止使用和储存的剧毒品、爆炸品;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人员是否有明确的指定;试剂瓶上是否有规范的标签;危险废物是否分类收集、是否安全处置等管理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和详细的了解。

王玉龙处长指出,经过多次的检查和指导,生命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都在提高,学生进入实验室的安全习惯逐渐养成,只有实验室中每一位成员都担负起保障实验室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就能预防实验室事故,将危险降低到0,只有把住实验室安全这道关,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才会有更好的成果。

最后,王玉琦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生命学院在现有的条件下,在没有得到通知的情况下,让我们看到了平时的日常管理状态,虽然有一些物品摆放不够整齐,但是在安全管理上还是做了很多工作,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和保持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降低实验室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滕春波院长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要求,加强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教学和科研的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闫绍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