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萜类讨论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4日至7日,全国首届萜类讨论会在我校生命学院513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讨论会由植物天然活性物质利用国家创新联盟、黑龙江省植物天然活性物质的生物合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暨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多位专家和学者在大会上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讨论会由生命学院薛哲勇教授主持,介绍了大会主旨和主题。滕春波院长致开幕词,她指出,本次讨论会契合我校“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的内涵发展理念,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欢迎与感谢。随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国栋研究员、我校生命学院薛哲勇教授、刘成伟教授就萜类多样性相关研究进行了分享。中山大学巫瑞波教授就萜类环化酶的催化机制方面的研究做了精彩报告,暨南大学胡丹教授、武汉大学卞光凯教授分享了在萜类产物的高效挖掘与合成机理方面的研究成果。生命学院李玉花教授就五加科植物中萜类活性物质代谢调控方面的研究做出了分享,为本次讨论会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讨论会上,专家学者与我校学子就萜类化合物的活性开发、关键酶基因、挖掘路径、生物合成和化学合成等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讨论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各高校研究所专家和学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进一步推动了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探索和提高萜类物质可持续开发和利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闫绍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