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2022年诚聘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20-08-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东北林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地处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学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我校被列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生命科学学院始建于2003年,具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东北盐碱植被恢复与重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植物活性物质省重点实验中心。生物学科设有植物学、发育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二级学科方向,拥有长江学者、龙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黑龙江省中青年领军人才等优秀人才。特色科研方向包括植物抗逆生物学基础研究、林木生物学基础研究、植物活性物质对人类健康影响机制研究等。近年来,学院积极从美国、德国等一流实验室引进多名杰出青年学者,通过配备助手、协助实验室建设等帮助其发展和成长。

学院拥有国家生物学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及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双基地,具有生物技术国家重点专业和生物科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质量,通过多层次学生创新活动,将科研实践融入日常教学。自2014年开始,培养的本科学生每年参加在麻省理工举办的国际遗传工程大赛(iGEM),连续取得了三金三银的佳绩。

学院重点引进如下研究方向具有良好研究背景的国内外青年学者、杰出青年人才和学术领军人才:

1 细胞生物学(动物或植物)

2 遗传学(动物或植物)

3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4 植物逆境生物学

5 植物发育生物学

6 动物/植物与微生物相互作用

7 生物信息学

8 合成生物学

9 动/植物生理学及适应性进化

具体要求:

1、青年学者35岁以下,杰出青年学者 45 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年龄;

2 学术领军人才不限年龄。

招聘网页见(http://gkzp.nefu.edu.cn)引进后待遇见(https://www.nefu.edu.cn/info/1003/11640.htm):

1 提供科学研究空间和仪器条件。

2 采取特殊人才年薪制,年薪和科研启动经费面议。

3 享受学校引进人才相应待遇。

4 提供住房补助用于购房。

5 对于杰出青年以上人才在大学解决配偶工作(编制内)。

6 杰出与领军人才优先推荐青年千人、青年长江、长江学者等人才项目申请。

联系方式:

史金铭副教授, 邮箱:jmshi@nefu.edu.cn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闫绍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