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实习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植物学实习是我校大学一年级学生开设的必修课,主要面向生物科学类、园林、林学等专业。植物学野外实习是植物学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通过实习,可进一步巩固、扩大和加深植物学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强学生对植物的识别能力,掌握植物检索表的使用及编制和植物标本的采集及制作方法。进一步培养学生独立动手能力、吃苦耐劳及团队协作精神,通过亲近自然,认知生态,达到珍爱生命,树立环保意识及自然界可持续发展思想,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为将来从事农、林和医药等与生物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或生产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课程于2016年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建立了在线开放课程(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87939864.html)。2013“植物学创新式野外实习教学的实践与成效”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要授课教师冯富娟、郑宝江、高瑞馨、庞秋颖、李莹、陶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闫绍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