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实验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遗传学实验是我院春季学期面向生物科学大类二年级学生开设的必修课,共32学时。课程由细胞染色体遗传学实验、果蝇遗传学实验和数量群体遗传学实验三部分组成。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学生在实践中巩固并加深对遗传学理论的理解,在牢固掌握经典遗传学研究方法与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现代分子遗传学实验操作技能,掌握遗传学中科学实验的记录方法,熟悉遗传学常用的数理统计方法,能科学采集遗传学数据,并进行归纳、分析、总结,在实验中建立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初步具备遗传学及相关专业综合性项目研究的能力与素质。

该课程于2017年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建立了在线开放课程(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87939868.html),通过在线课程的建设,使学生不受时间、空间等约束,进行反复而高效的学习,在线课程结合操作视频,更容易让学生掌握操作要领和分析手段,极大的推动了教学效果,并受到同学普遍好评。主要授课团队为刘雪梅、宋兴舜、孟凡娟、闫绍鹏、孟威、吴莹、邢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闫绍鹏

友情链接